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鼎力服务第二届中蒙博览会

2017-11-02 16: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闫蔚林 丁元

(任卫云 闫蔚林 丁元)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近日在呼和浩特开幕,呼和浩特铁路局提前介入,开通人员和货物安全便捷“绿色通道”。

中蒙博览会是促进两国乃至东北亚地区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自201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赢”,共设四大板块,开展23项丰富多彩的投资贸易洽谈和高层论坛活动。

在博览会前期,呼和浩特局有针对性地启动了客流调查、运输保障工作,增开3对旅客列车,并对呼和浩特至二连间的现有旅客列车临时加挂、扩编。针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展的国内客商和从二连国际口岸站入境后到达的国际客商,呼和浩特站安排专人进行客流引导,加强蒙语广播,增派懂蒙语的职工引导旅客乘降;开通人员和货物通行绿色通道;峻屹爱心服务队和小黄帽服务组24小时待命服务。

作为国际旅客入境的窗口车站,二连国际口岸站积极协调海关、边防检查、检验检疫等相关联劳部门,启用国际候车室入境厅、出境厅、国内候车室,实现多厅多通道同步作业,以最快速度保证旅客落地查验、办理入境、换乘候车无缝对接。为保证参加中蒙博览会的服装、鞋帽、装饰品及糖果等入境集装箱货物顺利运输,二连站强化宽轨场运输组织,协调一关两检即到即报、即检即放,保证了入境货物在博览会开幕时能够及时上架参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