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复兴号”检修人才库

2017-11-02 16: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马佳佳

(孙业国 马佳佳)10月27日,上海铁路局首届厂段联合培养“复兴号”检修人才启动仪式在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举行,来自上海动车段的24名检修人员与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12名专业技术人员当场签下师徒合同。

上海局目前配属“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25组。该局立足当前,着力加强“复兴号”检修人才培养,建立人才库,全面完成随车机械师、设备检修维护人员等相关岗位人员适应性培训,确保这些人员具备相应岗位资格,熟悉掌握相关规章制度等。该局针对新车型特点、设备变化、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实作演练,确保“复兴号”平稳上线运行。

同时,该局着眼长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下功夫缩短“复兴号”检修人才培养周期。他们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检修运用为重点,实施厂段深度融合培养措施,建立教材联合编审委员会,共同拟定培训课程方案;由厂家专家承担教学任务,定期派工程师现场交流指导;整合双方人员、教学、技术、平台等资源,开展课题攻关,技术创新,全面提升“复兴号”运行安全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