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沟通中进步 在交流中成长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举行青年技术人员座谈会

2017-11-02 13: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一帆

郑州消息 10月28日晚18:30,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会议室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一场专为青年技术人员举办的座谈会。该项目领导班子与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就如何发挥青年技术人员的优势、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交流。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技术员,看到郑州高铁米字型结构的时候,我为我感到骄傲,因为这里边有我的一份。”项目书记范冰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反映公司青年技术人员工作和生活的采访短片《高铁上的背包侠》,通过他们朴实的语言,如同广大青年技术人员一样,没有一丝怨言,将自己的青春激情挥洒在这钢筋混凝土的天地中,用自己的意气风发和满腔热忱铸造精品工程。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所以作为项目上的青年员工,不要纠结,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夯实基础,才能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项目经理郭伟结合自身例子,讲述自己从入职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告诫参会的各位青年技术员一定要认真做好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总结和规划。

座谈会上没有繁文缛节和条条框框,直接面对面交流,气氛轻松热烈。青年技术人员谈来到项目的感受、谈自己的理想抱负,纷纷表示将立足现有岗位,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早日成为企业之才。老员工们谈成长经历,谈工作体会,为后辈们提出建议、传授经验。

最后,项目书记范冰提出了两点工作中的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智”,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多实践、多总结、多提高,丰富自己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做好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加强执行力、提高项目凝聚力。“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万事摊”,传承和发扬好“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家文化团队精神,注重工作方法,加强团队配合,发挥出“1+1>2”的强大能量。

此次座谈会,为项目部倾听青年员工的心声提供了一个平台,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员工思想动态,拉近了项目部青年员工之间的距离,让青年员工感受了企业“家文化”的温暖。同时项目部表示,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也会为年轻人搭建成才舞台,从思想中引导、素质中培养、业务中帮带、工作中信任、生活中关心,感情中投入等几个环节入手,大力营造严谨工作,愉悦生活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