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雨中的巡视

2017-11-01 16: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所有人!穿好雨衣、检查工具,立刻出发110月20日清晨,雨越下越大,西昌供电段西昌南电力检修工区副工长谭崇勇带着一队职工,一头扎进雨里。

7时55分,下了一夜的大雨还不见停。工区职工匆匆吃完早饭就接到通知:“电力贯通线礼州至西昌南区间跳闸,电流数据不稳,需立即前往巡视检查1职工们迅速出动,谭崇勇当仁不让冲在了最前头。

“雨中巡视不比日常步巡,既要小心防范恶劣天气造成自然灾害,又要注意观察沿线设备状况。”谭崇勇说。为尽快找到问题位置,同时确保其他设备没有安全隐患,巡线职工坚持步步到位、杆杆不漏,对输电线路电缆头、防雷设施、隔离开关等易发生故障的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谭崇勇说:“今天这次雨中巡视其实就是为设备‘挂急诊’,在大雨里练眼力,在泥泞里练脚力,任何细微处都不能看走眼。”

这一天,巡视职工在雨中行走了5个小时20余公里。谭崇勇的雨衣最终没能挡住雨水。他一边脱下浸湿的工作服一边笑着说:“这些都是‘毛毛雨’,只要设备稳定,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