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辗转回家通途路,结缘站车爱相随

2017-11-01 08: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葛云、尹东阳、张梦迪

2017年10月30日16:37分,G2605次列车到达白沟站,一对夫妇下车向工作人员求助,请求使用轮椅出站。工作人员王志国、窦瑞祥、张正辉立即联系客运值班员张宾,将轮椅利用直梯送至二站台,并协助该旅客出站。由于该旅客身患残疾,半身偏瘫不能自行行走,随行人员携带大件行李扶助不便。在轮椅到达之前,客运员王志国、窦瑞祥协同该旅客家人在站台雨棚柱旁边陪伴着旅客。在等待轮椅与旅客交流的过程中,该旅客透露,夫妇俩由满洲里乘车回老家荣城,先坐卧铺由满洲里到北戴河,再由北戴河乘车到白沟站,辗转换乘几次才到达白沟站。到站后由该对夫妇的家人前来接站,再联系的过程中得知,由于交通拥堵,接站车辆被堵在了荣城至白沟的路上,短时间内不能到达,该对夫妇一脸的无奈,好像用眼神在祈盼着什么。值班员张宾看到后,劝说两位不要着急,暂时在候车室等待。在交流过程中得知,该旅客目的地是荣城县城,正巧下一趟列车经过白洋淀站,距离目的地十分方便。当机立断,劝说该对夫妇不要着急,通知亲属在白洋淀站接站,同时联系G6293次列车长,讲明情况,要求列车给予特殊照顾,提前安排好座位。在列车到达前两分钟,列车长通知尾部1车已为旅客腾出空位,该对夫妇尤其是男性患者十分激动,虽然不能用正常的语言表达,但在眼上、嘴上显露出了激动的表情。

白洋淀站提前准备好轮椅进行对接.jpg

夕阳下,站台、旅客、轮椅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三位工作人员加两名旅客,平均年龄五十多岁,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丽。

17:06分正点到达白沟站,1车车门打开后,列车长付双双亲自下车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为这对夫妇提行李,安排座位。在列车关门刹那,患病旅客用颤抖的病手向工作人员致谢。

开车后,为确保该对旅客到站顺利对接,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白洋淀站站长,要求提前安排好轮椅,在G6293次1车位置做好接应,并辅助出站。后反馈信息,该对旅客顺利在白洋淀站下车,并得到车站工作人员的优质爱心服务。

该对夫妇定居满洲里,二十余年未回故里,没想到二十年后家乡修通了铁路,还受到了如此的优质服务,感激之情、自豪之情无以言表,与家人一起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对白沟、白洋淀站及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为辗转不易的回乡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