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让手机成为我们生活的安全隐患

2017-10-31 18: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恒生

智能手机给人们现代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查阅信息、购物、娱乐、网络通信等均可随身、随手、随时完成,但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如果人们无法好好掌控智能手机,智能手机便会间接或直接化身为人类的杀手。

2月9日,德国南部发生一起列车相撞事故,造成11人死亡,约80人受伤。4月12日,当地检方发布信息称,已经以“过失杀人”为嫌疑将列车调度员逮捕。检方认为事发的调度员沉迷于手机游戏,未向列车司机发出正确指示,最终导致事故发生。(4月13日日本《朝日新闻》)

众所周知,德国的铁路系统配备有非常完善的“多阀门”安全管理机制,对人员的素质培养也是非常重视的。但此事故的发生的确是因调度员当班过程中玩手机造成的,让我们感慨万千,不得不让我们对如果管控好自己手机而不是让手机管控人们进行深思。

笔者从铁路系统人们了解到,铁路行车安全责任重大,责任心要求非常高,工作中只要没有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精力稍微不集中均可能造成行车事故或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可见,做为行车指挥的调度员班中玩手机的确不应该。

因玩手机造成人身伤害的例子很多,日常当中我们不难发现,横越马路时有边低头看手机边行走的,开车时有边转动方向盘边打手机的,等等,最后酿成交通事故发生。

笔者认为,人们应该掌控使用手机的主动权,何时使用,何时不能使用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工作中不能使用手机时,那就坚决不能使用,马路上行走时如果需要接听电话那要选个安全的位置接听,开车时更加不要边开车边打电话,需要打电话时选个地方停靠再打。冒险行事,可能99次没问题,但我们不能保证第100次不会发生问题。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我们要坚决杜绝让智能手机化身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杀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