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预防针” 紧绷全年防灾“安全弦”

2017-10-31 17: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下汛后,不是防洪工作的结束,而是新一轮防灾工作的开始......”10月31日下午,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派班室里,一副“树立全年防灾意识 全力冲刺安全年”的宣传展板,引起乘务员们的围观热议。

接路局通知,自10月31日18时起下汛。为消除机车乘务员安全意识疲劳,巩固行车安全意识,安康机务段统筹部署,提早安排,从宣传教育、事故回顾,现场卡控方面入手,力保现场行车安全,全力冲刺安全年。

这个段从10月下旬就安排职能科室,在全段范围开展“全年防灾减灾意识专项教育活动”,梳理近年来下汛后本段及全路暴风雨、雪、冰冻、垮塌、滑坡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行车的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教案,纳入乘务员日常学习,进行集中教育宣传。

制作展板、横幅、海报在各运用车间、行车公寓张贴宣传,并充分利用各运用车间、车队微信群、“钉钉”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图文并茂的进行防灾宣传,编发“下汛”行车安全措施提醒短信,大力营造“增强全员全年防灾意识”的浓厚氛围,防止出现想“歇口气儿”的麻痹思想,紧绷全年防灾“安全弦”。

10月31日,该段组织各运用车间在派班室、各外公寓将“下汛”后行车要求,对出、退勤乘务员进行班班传达;安排行车管理人员,对“下汛”后首趟经过I级防洪看守点的列车进行添乘,确保过渡期行车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