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破拆利器 护航列车安全

2017-10-31 10: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一种能够快速拆解货车120型控制阀防盗罩的拉铆钉破拆机在太原北车辆段研制成功,受到一线职工欢迎。

120型控制阀是铁路货车制动装置的主要零部件之一,列检人员在现场处理该控制阀故障时,必须先破拆包围在阀体外侧的防盗罩。原有的切割工具体积较大,使用时费时费力,破拆一个防盗罩需要30分钟以上,易造成故障延时。该段设备车间针对这一难题组成攻关小组,对120型控制阀防盗罩拉铆钉破拆方法进行反复研究,确定设计思路。小组成员首先制作出了破拆工具核心部件——手动液压缸及专用破拆刀具,之后在段技术部门的协助下,经过2个月的努力,反复调试组装,终于成功研制出了专用拉铆钉破拆机。

该设备较原有工具体积缩小一半,不仅使用方便,而且效率大大提高,破拆防盗罩时间压缩到10分钟以内。目前,该段已为所属4个运用车间配备这种专用破拆工具9套,现场使用反映良好,为快速处理车辆故障、确保运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立国 房宇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