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金台七标项目做实“七小”建设营造温馨家园

2017-10-31 09: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始终坚持人本管理理念,注重人文关怀,切实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行基础建设,通过开展以“小庭院,小书屋,小药箱,小浴室,小网吧,小食堂,小活动室”为主要内容的“七小建设”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园文化,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对“家”的归属感、吸引力和凝聚力,保持并发扬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绩优”的良性局面,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发展。

一是注重项目庭院的构造,突出项目企业文化,庭院门口设有电动门,篮球场,安全宣传栏,党务宣传栏,院子花园种上树,办公区门口摆上假花,营造浓郁的家庭与文化氛围。

二是建立图书室、阅览室,让员工“学有场所”。为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员工的学习兴趣,项目每年要视情况对图书室的图书进行订购、扩容、丰富馆藏,图书室随时向员工开放,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读书活动,并利用项目的在线图书馆进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员工的业务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

三是保障职工身体健康,项目专门制定医疗机构,免费给职工与产业工人体检。项目党员活动室放置小药箱,里面备齐各种感冒、止血等药品。

四是设立了洗澡间,让员工“我爱我家”。项目给职工提供“宾馆式”服务,每个宿舍都有独立的洗澡间,卫生间,让职工生活更加有幸福感,给员工一个温馨的家。

五是图书室设有“小网吧”,方便职工与农民工与家人视屏,聊天,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项目还特意安排人员,组织农民工计算机基础知识学习,农民工安全管理制度。

六是对小食堂进行提升改造,让员工“食”有所依。项目对食堂、厨房进行升级改造,并设有员工餐厅,招待餐厅,小餐厅,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强化物质基础,提升保障能力,不仅满足本行员工就餐需要,内外部来客公务接待一律在内部食堂安排。

七是项目还设有活动室,台球,乒乓球,象棋等,活动新颜种类多。在五一,十一,元旦等重要节日期间,举办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如象棋,乒乓球,台球,跳棋,军旗,篮球,斗地主等。并设立组织奖,名次奖。

目前,“七小建设”已成为项目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成为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进工作的“加油站”。 与此同时,项目成立职工生活理事会,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生日必贺、喜事必庆、住院必看、困难必帮、遇事必谈,将人文关怀渗透到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建设项目快乐文化,把项目建设成为“温暖港湾、幸福家园”。(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