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乘警为倔犟老汉“逃离”划上圆满句号

2017-10-31 08: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利君

     七十三岁的陈老汉因接受不了儿子提供给的“幸福”生活而逃离出走,幸亏遇到热心的安康铁路乘警,陈老汉的“逃离”之路才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017年10月30日,由西安开往安康的K8177次列车运行镇安~旬阳北区,乘警长王虎生带领辅警王强巡视至7号车厢,24号座位陈老汉向乘警求助,请求对其进行帮助。经询问得知,该老汉姓陈,今年73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乡人,儿子在西安工作,孝顺懂事的儿子考虑父亲一人在农村生活,便将操劳一辈子的父亲接到西安让其在省城安度晚年,但长期在农村生活的陈老汉对这种安逸的生活却感到很不适应、很不自在,还是想回老家农村去住,给儿子说了几次也未得到同意。无奈之下,趁着儿子上班之际便只奔火车站买了一张去安康的车票,上车后才发现自己所带的钱己不多,老年手机也因没电关机了,加之考虑到安康后己是晚上,家离火车站还有几十公里,情急之下,最终陈老汉想到了找乘警帮忙。

       了解清楚情况后,乘警将陈老汉带至餐车,一边嘱咐其不要着急,一边将其手机进行充电,通过手机通话记录和其儿子取得了联系,当焦急万分的儿子得知父亲平安的消息后,对乘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安排家中亲属来安康火车站迎接父亲。

     19时50分,当K8177次列车到达安康站后,其亲属在乘警手中将陈老汉安全接走。正是乘警热情细致的工作,使陈老汉的“逃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