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米轨通信设备完成数字化改造

2017-10-30 16: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赵洪娜

(郭薇娜 赵洪娜)10月15日,昆明铁路局管内昆河线水塘站、十里村站等最后3个米轨通信机房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百年米轨铁路通信设备由模拟到数字化的跨越。

昆河线作为全路唯一运营的米轨铁路,担负着沿途河口、开远、宜良等站点的货运业务,但是昆河线通信设备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使用模拟集中机进行通信联络。由于这些设备大多已经停产,备品备件紧缺成了困扰设备维护单位最大的问题。同时,随着米轨近两年来货运业务的不断变化、车站数据业务量的不断加大,原有的模拟集中机已满足不了现在车间通信业务需求。

该局经研究讨论后决定,将近几年准轨通信网施工更新淘汰的电源、传输、接入网等设备重新整合,规划组网后投入米轨使用,既节约了通信设备更新改造费用,又有效解决了大部分更新淘汰设备的处置问题。

该局米轨设备的数字化改造,标志着米轨通信设备实现了集中化、智能化、数字化管理的突破,提升了米轨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技防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