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拆分车间壮队伍 砥砺奋进开新篇

2017-10-30 14: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声声汽笛鸣千里,辆辆机车行万路。运输安全强确保,车间成立益求精。正值党的十九大举国召开之际,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拆分后,新成立的安康南运用车间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运营管理改革。

为了抓好车间新成立的过渡期,新车间领导班子弃旧纳新,在原有的管理基础上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制,积极推进党总支思想宣传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职

工“两纪”专项活动,强化职工“两纪”执行意识,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尤其在职工待班期间进行抽查手机关闭情况,以“源头抓待乘”的管理方式,监督盯控车间乘务员的待乘休息纪律情况,对违者将其严实考核,力求乘务员的睡眠质量。对实施机车乘务员岗效工资工作进行宣讲,以解决现有乘务员队伍中同岗不同酬的问题,激励副司机早日晋职司机的担当思想。扎实推进5C管理法,减少区间运缓、违规操作等问题,开展雾天行车瞭望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消灭一般D类及上的责任瞭望事故,完善相关风险阻断措施,对提升指导司机主动工作积极性、激励乘务员按标作业的工作心起到良好的引导意义。

严格围绕段领导的讲话思想要求:如何提高机车乘务员的故障应急处置能力?,对其实行梳理安排,以各指导组为单位,指导司机指定摸查所在组内业务能力薄弱关键人进行包保分工, 以能力强带动业务差来赶帮比学,达到以促共同进步的目的;多角度琢磨思考段领导提出的“没有问题就不会干活,习惯从问题着手” 会议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要求车间运安教,车队指导组,对安全行车提前做好预想和研判,强力杜绝“没出事就是安全”的错误认识,让乘务员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

在“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关键时期,在新车间成立的重要时期,在面临人力资源持续紧张,雨雾天气交替的安全考验下车间管理人员认清形势,做好统筹安排,落实岗位职责, 以严谨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正的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段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