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对桥梁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专项培训教育

2017-10-30 09: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0月29日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举办桥梁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班,对10多名新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20多名进入墩身高空作业人员进行防高空作业安全培训。

随着这个项目承建的黄竹坑一号大桥全面进行上部工程施工,根据施工生产的需要,招用新进一批施工人员,加之大桥已经进入墩身的高空作业,必须对新进员工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墩身防高空作业安全的培训。由于白天工作比较忙,就利用晚上时间组织教育培训。

针对新进场人员对现场安全知识毫不知情,从应知应会教育的实际出发,主要从安全色、安全标志、“四不放过原则”、危险作业中的高处作业,带电作业,火区进行明火或易燃、易爆作业,爆破性作业和有中毒或者窒息危险的作业、特种作业、“三宝”和“四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十项技术措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十个不准以及本集团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等现场一些日常安全生产基本常识进行宣贯,还针对施工生产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案例进行警示性的讲解和提示,培训结束后对每名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测试,切实让新进场人员更加巩固和牢记安全知……对进入桥梁高空作业人员主要进行高空高空安全帽、安全带、安全防护用品配戴、高空吊装、物品坠落等防范知识的培训,避免在施工生产中出现各种不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