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再次唱响拾金不昧的韵律

2017-10-29 13: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焕娜

随着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乘坐火车的旅客越来越多,列车上拾金不昧的故事也天天都在演绎着,但,就在全民瞩目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恰恰是这种出自高尚的职业道德本能的壮举,才换取了乘坐火车的旅客的信任与赞扬,让铁路之旅变得更加温馨与快乐。

1028_3.jpg

2017年10月22号,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八组值乘的Z42次列车运行至沪宁线,南京车站开车后,6号软卧车厢乘务员肖嘉敏在整理空铺时,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手提包,直觉告诉肖嘉敏这个包应该是刚才下车的旅客遗落的,于是她赶紧把包交给了当班列车长陈慧,陈慧会同乘警打开了包,里面除了有些衣服和食品、充电宝、充电线外,还有两个红色首饰盒装着的纯金襄宝石的戒指和一个钱包,钱包内有一千五百元现金和14张银行卡、8张其他卡、身份证、还有几张收付款单据,如果丢失了,失主该是多么着急呀,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归还失物。陈慧车长于是开始翻看寻找包内可以显示失主联系方式的一切蛛丝马迹。终于一张单据上的电话号码后的签名与身份证上的名字对上了,陈慧车长赶紧用自己的手机开始试着播通电话号码,接电话的人正是失主钱盛琨先生,他正着急又悔恨的骂着自己,绝望的觉得东西一定是丢定了,包是他自己大意遗落的,而且他下车时其他铺位上还都有人,何况列车在继续运行,怎么可能再找得到,自认倒霉吧。没想到才一个小时那趟列车上的列车长便想方设法主动找到他,给他拨通电话,这天降的惊喜竟让一位四十多岁的男人变得结巴起来。陈慧列车长告诉他,列车返回乌鲁木齐途径南京车站的准确时间,让他到六号软卧门口接走他遗失的物品,并跟晚上当班的带班车长郑志强进行了交接。

22点整,上海发往乌鲁木齐的Z40次列车早点6分钟到达了南京车站,钱先生早就等在了那里,几乎小跑着奔到六号车厢门口,从郑志强车长手里接过他遗失的黑色手提包,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连连说着谢谢、谢谢……从9:06到22:50,经过了13小时44分钟,钱盛琨先生遗失的贵重物品终于完璧归赵了。

1028_4.jpg

因列车上有许多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刚刚接触这个行业的新职员工,还有四个转岗过来实习的新工,列车长郑志强便利用小班会宣讲此事,让工会主席李秀萍利用大家休班回宿营车休息的时间 像闲聊一样和大家一起探讨此事,组织大家向肖嘉敏学习,把铁路人研习下来的拾金不昧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看到这里,您是不是内心也触动非浅了吧?铁路乘务人员拾到旅客遗失的贵重物品,毫无恻隐之心,积极联系失主,想方设法完璧归赵,发扬着拾金不昧的壮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事情虽小,却反应了铁路乘务人员用责任、用道德、用良知、用职业操守不仅温暖着广大旅客,也带给这个社会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唱响拾金不昧的优美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