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高铁“四电”集成优质品牌

2017-10-27 16: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

日前,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阿尔及利亚阿卡铁路工程顺利通过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专家组现场复查,独立承建的兰新高铁和哈密鑫天烟墩(C)区200兆瓦风电场工程顺利通过国家优质工程专家组现场复查。近3年来,他们承建的高铁“四电”(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系统集成工程占国内开通里程的40%以上,所建项目全部经过时间考验,该集团打造出高铁“四电”集成优质品牌。

“四电”系统是高铁开通运营的“灵魂”。该集团创新的“四电”系统集成技术、联调联试技术,为高速铁路通信信息、信号、电力、电力牵引供电系统的建设提供了完整、系统的解决方案,并推广应用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港珠澳大桥公路交通工程等项目建设中,实现了跨界创新。

据该集团一位技术负责人介绍,集团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接触网零部件成套产品,进一步提高了高铁接触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自主研发的高速铁路超细晶强化型铜镁合金接触线、中低速磁浮导电轨、高速铁路接触网计算及安装、既有高速铁路间系统互联互通等关键装备和核心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目前,该集团正着手建设智能化腕臂、吊弦生产线,全面推动智能高铁建设。同时他们还积极向新兴产业市场迈进,承建了国内第一条中低速磁悬浮交通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