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机务段团委“五个一”做好新工冬季人身安全教育工作

2017-10-27 14: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嘉桐

为加强冬季新入职人员劳动安全风险防范,全力确保冬季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10月24日,西安机务段团委举办新工冬季劳动人身安全专项培训会,确保新职工进入单位后的第一个冬季安全环节有序可控。

一是观看一次事故案例视频。组织新工收看“11.5触电事故”、“捷径的代价”、“咬人的机器”等近年来机务系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片,用血的教训警示新工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确保安全。二是开展一次安全分析教育。利用PPT教学的形式,讲解防寒、防滑、防冻、防煤气中毒和防火灾、爆炸事故、职工人身伤害应急预案等有关知识,提醒新工学习司机岗位应注意的劳动安全风险点和冬季劳动安全风险发生的基本原因分类,切实提高新工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系统的排查人身安全存在的隐患漏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补强。三是进行一次考试。联合职教科对57名新职工进行了冬季劳动人身安全安全知识补强培训考试,为冬季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进行一次事故案例还原剖析讲座。组织新工在整备场进行往年安全事故案例还原剖析讲座,将事故发生时的过程和问题原因系统的讲解,并强调了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安全项点,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练提高新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五是签写一份承诺书。段团委组织新工填写《上下班路径表》和《个人上下班安全承诺书》,并对新工上下班时应注意的交通人身安全进行了再教育,使新工冬季劳动人身安全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新工冬季人身安全无隐患。(杜嘉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