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团委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2017-10-27 09: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振亚、马丽琼

读到好书当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个人的收获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就是大家的收获,就像快乐一样,与别人分享快乐,你总能收获到另一份快乐。10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团委在公司六楼职工书屋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体验多彩的世界。

1.jpg

活动中每个参加人员向大家推荐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朗读其中最喜欢的章节,分享自己喜欢它的原因。兰州枢纽项目部侯亚龙把他最喜爱的《平凡世界》分享给大家,他在书上写下了很多自己读书的感受,这本书一直激励着他努力前行,他分享了其中孙少平第一次看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被这本书深深吸引的段落;配件加工厂曹梦培分享了文章《让我们的心回到身边》,她感受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随处可见电子产品的身影,虽然这些电子产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但在各种电子产品的充斥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疏远了。网络固然是好,但网络也会将人和人的情份变淡,感情拉的越来越远,一张饭桌上,身边的亲人与你只有几厘米的距离,而因为横了一只手机,你们的距离却相隔千里;一片草地上,身边的朋友与你抬头可见,而因为横了一台电脑,你们却只能遥遥相望。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这种现象随处可见,她衷心希望:别再疏远心的距离!珍惜身边每个人!

纪检监察部部长张竞真在分享前,谈了谈她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说:公司团委倡导组织的“读书”分享活动,原以为仅是团员青年参加的活动,出于好奇,又受到团组织的邀请,我作为多年前早已退出团组织的老员工代表参加这一活动,倍感荣幸。参加这一活动,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相互推荐佳作名著,不仅使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同时也约束自己养成一个勤于读书、勤于思考的好习惯......

读书分享会上公司团委还组织大家聆听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内容,当听到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岁月7年只吃过一次大米饭时,纷纷陷入了深思。

读书分享会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接近尾声,从杏花春雨的江南,到白雪皑皑的塞北,从波涛翻滚的东海之滨,到风沙茫茫的西北大漠,方寸之间,便是世界,参与者们意犹未尽,纷纷在团委提供的图书扉页写下了自己的感受,随机转送给了活动中的有缘人。

读书分享会后,公司团委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