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让机车雾天“驰骋边疆”有保障

2017-10-26 14: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 “今晚内蒙境内有大雾,要执行好雾天行车办法,加强瞭望勤鸣笛、及时汇报,发现异常立即停车,严禁臆测运行1这是10月26日,集宁机务段调度室内专职人员对即将出乘的张鹏宾机班进行再教育的一幕,也是这个段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这个段担当区段昼夜温差达20多摄氏度,造成雾天多、瞭望困难、行车隐患多。为此,集宁机务段抽调安全、技术、运用等部门骨干,深入高坡线路和站场地点,制定出了31个雾天行车关键点,对机车乘务员做到天天讲、班班提、人人练。根据高坡区段连续起伏的情况,这个段把雾天行车中机车速度、车机联控、站场汇报等实地情况一一列出,利用出退勤会、学习会等时机,记名式发放给每一名机车乘务员。

这个段以雾为令,要求调度室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遇大雾天气立即组织盯岗人员火速到位,明确盯岗事项、教育内容,确保班班教育、人人清楚。为加大雾天现场卡控力度,这个段结合安全科、教育科和相关运用部门分析出来的雾天行车关键点和关键时段,采劝检”字牌、跟车添乘和联控监听等方式,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与此同时,这个段对整备尝出入库关键点、机车质量隐患多等关键点,采取干部盯岗的方式,盯死机车乘务员、整备作业人员、检修人员等岗位的标准化作业程序,提高他们在雾天情况下对行车办法的灵活运用,确保雾天行车安全无死角。

为随时掌握沿线天气情况,这个段在大雾天气中加强与行调、车站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每间隔3小时交换一次行车信息,全面掌握列车运行动态,并利用移动局域网络信息平台,及时给值乘机车乘务员发送天气情况和安全提示短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