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织密路外安全“防护网”

2017-10-26 08: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 杨淑光

为优化铁路运输安全环境,确保铁路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洛阳工务段坚持防治并举,综合整治的原则,加强路外安全环境治理,多管齐下,织密路外安全“防护网”。

该段将路外安全防护设施纳入行车设备管理,实施“检查,监控、整治”闭环管理。他们组织巡检人员分班次巡回检查,严格交接班签认,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按规定汇报、记录,确保设备巡检到位、问题整治及时。根据管内铁路沿线新修道路、交通环境变化,及时安排增设公铁并行防护桩、桥梁限高架等设施,按计划对既有设施进行维修和保养,确保设施状态良好。

该段根据沿线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对通过行人较多的地段提报立交改造计划,为沿线群众出行打开方便之门。该段对施工地段、经常发生网破的关键地段段加强监管,对施工中需临时拆网的,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协议,对施工期间监护、施工后恢复等问题进行明确。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封闭网经常破损地段,设置警示标志,加密巡视次数,发现破损及时修复,并在公安机关备案,必要时开展联合执法。

该段还采取印刷警示标语、发放宣传单、安全手册、宣传画册、放映专题纪录片等方式,深入沿线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了铁路沿线群众路外安全意识,努力为铁路运输提供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汤金生 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