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结对子”传技艺

2017-10-25 22: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丁敏宇

(胡景 丁敏宇)为加大对2017年新进18名职工的培训力度,确保传帮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0月13日,向塘机务段整备车间在车间会议室举行新职工师徒合同签订仪式,以师徒“结对子”的方式使“工匠精神”、修车技艺得以薪火相传。

该车间本着专业对口、便于交流、方便现场指导教学的原则,通过层层筛选,选拔了专业技术精湛、充满正能量的专业技师、工班长以及在“振兴杯”技能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担任新职工师傅。“一对一”结成师徒对子之后,师傅将从劳动安全、专业理论、实作技能等方面入手,对新职工进行全方位辅导,促使新职工传承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

师徒合同签订仪式上,该车间负责人希望新职工尽快完成从院校学生到企业职工的转变,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铁路检修工人;师傅认真教业务、教方法、教做人,有担当、有责任;徒弟要尊重师傅,勤学好问;师徒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在传承中求创新,培养“人人比技能、人人学技能”的良好氛围。“此外,徒弟要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在融洽的氛围中学习;师傅要注意盯控徒弟劳动人身安全,悉心传授专业知识。”该车间负责人说。

仪式结束后,一名师傅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将所学知识倾囊相授。“我一定会珍惜师徒情谊,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单独作业,以优异成绩回报师傅、回报车间。”一名新职工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