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紧盯机车防火确保运输安全

2017-10-25 10: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进入秋季,空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为切实做好季节性机车防火工作,集宁机务段进一步细化完善内燃机车防火整治方案,加强防火知识培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该段将近年全路发生的机车火灾事故编辑成简报,利用局域网、板报和微信等宣传载体,加强对机车乘务员的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活生生的案例让广大机车乘务员深刻认识到“火患猛于虎”,增强广大机车乘务员的防火意识。在抓好宣传教育的同时,该段还通过班组学习、出乘三交三问等形式加强机车乘务员的防火安全知识教育,重点对内燃机车柴油机增压器、排气总管冒火以及电力机车线路短路、放炮等故障的处理进行培训,提高了机车乘务员应急处理能力。

该段针对内燃机车跑、冒、滴、漏等情况,重点对机车进出油口加装防护套进行紧固,从根源上杜绝火灾隐患的苗头。同时,成立机车整治突击队,加强对内电机车油管路、电器、电线路等部门的整修,并对极易引发机车火灾的牵引电机通风罩、操纵台下部电线路等10余处设施进行技术改造,杜绝机车“带脖上线,防止因机车故障造成的火灾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