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精检细查全力保障机车质量

2017-10-25 10: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洋

本报讯(刘洋)进入秋季,早晚温差大,机车季节性故障增多,集宁机务段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机车设备质量,精检细查防止机破发生,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为防止机车途中故障而影响铁路运输秩序,该段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开展,将机破作为主要风险源,加强风险研判,重点围绕机车质量风险项点,加强关键部件、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和运检结合部的安全卡控,规范故障信息的台账填记和横向联系,加大对疑难隐性机车故障的跟踪、销号力度,杜绝因机车质量问题引发行车事故。

同时,该段组织全段机车乘务员开展途中应急处理办法学习,对内燃机车故障及新型和谐电力机车常见故障处理办法进行专项培训,并上车实作演练,提高乘务员途中应急处理能力。

机车质量不稳定是导致机破发生的直接原因,为此,该段结合机车秋鉴工作,对全段配属机车进行全面体检,对机车多发的惯性故障进行专项排查,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内燃机车柴油机、电力机车高压设备等影响机车动力而造成区间抛锚的重要部件进行检查;同时还对机车小而广故障进行整修,保证机车健康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