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美丽,我在追梦路上

2017-10-24 21: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侯小燕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的接收培养工作,引导大学毕业生尽快融入铁路、建功立业,广通工电段拓展思路、强化引领,以“五个一”为载体,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成长平台,促进他们转变角色、筑梦安全、扬帆起航。

组织一次座谈。该段积极召开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座谈会,组织党政工团及职能科室、部门负责人为大学毕业生介绍段情、段史和培养计划,为大学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确立目标。他们面对面了解这些大学毕业生的职业期望,了解其特长爱好及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衣食住行等配套工作,对有特长的青年进行重点帮促和培养。

组织一次授课。该段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多形式开展“青春美丽,我在追梦路上”主题教育活动。他们挖掘成昆线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大学毕业生参观烈士陵园、段安全文化室,邀请云岭首席技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永祥及各专业技术能手为大学毕业生上课,讲述成长心得,分享心路历程。

组织一次实践培训。该段细化教学内容,优化师资力量,分批次组织大学毕业生到专业实训基地参加实践培训。他们要求大学毕业生迅速了解设备状况,学习安全注意事项,掌握相关作业技能,尽快融入一线安全生产生活。

组织一次团队活动。该段组织开展打篮球、拔河、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为大学毕业生搭建才华展示平台;积极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力促大学毕业生形成团结协作的共识。

组织一次征文活动。该段开展“助岗位成才,圆青春梦想”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围绕实习生活、岗位认知、哲理领悟等内容,组织大学毕业生撰写心得、交流体会、展示收获,并设置评选奖励环节,全面激发大学毕业生的读书、写作热情,促使他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明事理”的生活习惯,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在这里,有感人至深的亲切关怀;在这里,有和谐友爱的团体生活;在这里,更有我想要扛起的安全责任……我将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做到以岗为家、以爱护家,为铁路改革发展做出更多努力110月11日,在广通工电段召开的2017年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培养阶段性工作总结交流会上,新职工代表胡庆庆信心满满地宣布了自己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