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五分钟是一堂不可或缺的安全教育课

2017-10-24 09: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雪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是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全体员工一直秉承的安全管理理念,自开工以来,梁场全体员工每日上岗之前都要听一堂五分钟安全教育课,以提高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管理的意识和积极查找排除隐患的责任意识。

5分钟的班前会上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一句句温馨的安全提示、纠正一次次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作业方法、讲解一件件事故案例,给全体员工打好安全预防针,居安思危,常备不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安全生产零事故非一时之事”,班前五分钟这堂安全教育课,持之以恒是关键,每日一讲使全体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将“安全无小事 慎思亦慎行”的观念深深的植于脑海中、体现在日常工作行为中。

作为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的一份子,从我做起,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切实做好自助、互助、他助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建设标准化梁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