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六四标承建唯一一座低瓦斯隧道进口完成掘进

2017-10-23 17: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本站贵州六盘水讯:2017年10月22日16时50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部承建的安六四标唯一一座低瓦斯隧道——王家隧道进口到浅埋明挖段顺利完成掘进。

王家隧道全长635米,位于六盘水东站~水城站区间,为保证架梁工期,隧道已分为进口(245m)、明挖段(120m)、出口(235m)三个作业面进行施工。王家隧道隧址区地貌复杂,地形连绵起伏,隧道进口横坡较陡,植被茂盛,基岩裸露,属于低瓦斯、浅埋、软弱围岩隧道。在隧道开挖的过程中,面临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挑战。

但有挑战才有机遇!安六铁路项目部针对王家隧道制定了专门措施保证施工,组织编制了各类安全专项方案、应急预案、风险评估报告、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管理性文件。针对瓦斯突出问题,技术人员利用超前水平钻孔与加深炮孔相结合的超前探测,使用瓦斯监控设备与专业的瓦检人员配合作业的方式,实施24小时盯控,防止瓦斯突出,成功有效地控制瓦斯隧道的安全风险。针对隧道浅埋、围岩极差,随时有初支立架沉降预警问题,项目为控制沉降采取各种加固措施:如隧道围岩径向注浆、超前中管棚施作注浆、锁脚中管棚施作注浆、纵向连接筋加密等等,有效的控制了隧道初支沉降难题。

通过制定专门措施保证施工,王家隧道进口段在奋战后终于完成掘进,进口段的掘进完成是一个好的开头,不仅为隧道出口施工起到了极好的示范作用,也为整条隧道的贯通打下了基础!

施工现场齐祝贺.jpg

附图说明:

图、施工现场齐祝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