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十九大,蒙华铁路南王隧道顺利贯通

2017-10-23 17: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新磊 徐婉

河南三门峡消息 致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22日,由中铁七局五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南王隧道历时383天实现零误差顺利贯通,比预期贯通提前了整整五个月。为确保蒙华铁路架梁工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王隧道位于河南省三门峡陕县地段黄土山区,地形起伏大,地质结构复杂,土质主要为Ⅴ级围岩砂质新黄土,施工风险较大,最大埋深90米,全长1117米,是集团公司蒙华项目目前贯通最长的隧道。自2016年10月初开始进洞施工,从两端分别向内施工。该项目参建员工秉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战严寒、斗酷暑、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超前谋划、创新创效,克服了地质复杂进场难、施工过程风险大、建设单位要求高等各种不利因素,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了隧道开挖支护施工任务,实现了南王隧道的零误差顺利贯通,树立了中铁七局五公司在蒙华铁路的良好形象,也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项目经理谭秀军介绍说,项目部在施工中牢固树立蒙华公司“以科技强工装、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施工生产理念。运用大功率湿喷机械、24米长仰拱栈桥、12米长全自动液压立模脱模台车等先进机械设备,采用工厂化作业加工钢结构,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项目部还革新管理,采用清单式自检模式卡控安全质量,明确检查内容、流程和控制标准,落实隧道技术规范,坚持初期支护“两紧跟”、“三超前”,严格控制超欠挖,即保障了施工安全,又提升了工程质量,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建设中的蒙华煤运铁路全长1837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继大秦铁路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专线,建成后将对华中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和贯彻落实国家"北煤南运"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