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心聚力筑“防线” 全力以赴保“盛会” ——巩义站派出所全力以赴誓夺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

2017-10-23 12: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志辉

十九大安保开展以来,巩义站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坚持思想引领,凝聚战时意识;坚持深入督导,跟进思想教育;所领导带领全体干部民警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民警凝聚力、战斗力、约束力,誓夺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

一、坚持思想引领,凝聚战时意识,提升民警凝聚力

一是强化战前宣传。巩义站派出所通过召开民警大会、早点名等有限时间及时对广大民警进行战前动员,第一时间传达公安局、处两级有关安保工作的要求,并以三个决不让为主题开展“每日一誓师,每日一振奋,每日一提醒”专题活动、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战时氛围,开展思想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全所民警誓夺安保工作全胜的信念和决心,不断营造各时期安保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巩义所党坚持把“十九大”安保任务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作为展示巩义站派出所民警风采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始终教育引导民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警精神,以“认真、负责、主动”的态度,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牢固树立“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誓夺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的展示思想主旨,多形式开展教育,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共产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忠诚奉献,参战意识等思想教育,强化民警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强化示范引导。巩义站派出所结合十九大安保任务,积极召开党小组会议,进一步强化党员思想,牢固树立“干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民警干”的思想理念,积极发挥党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全所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积极鼓励广大民警在十九大安保期间尽职尽责,再铸辉煌。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提升民警战斗力

一是措施跟进,强化风险管控。该所根据公安局、处相关文件要求,细化当前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风险点,积极组织骨干民警召开专题会议,充分结合当前辖区内容易发生重大突出问题的部位,结合当前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对进京旅客的实名登记、安检、二次安检、实名制验票、重点人员查堵、线路防控等问题找出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制定对策,及时管控辖区风险。二是信息共享,强化人员管控。为了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员实时监控,巩义所国保民警任振华及时和地方国保部门联系,建立了微信群,实现了信息共享,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辖区内重点人员的行踪,安排专人盯控省厅维稳预警平台,实时刷新,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十九大安保以来,该所共协助地方工作人员成功劝回非访人员10余人,接受处指挥中心指令1条并及时联系地方稳控3人。三是加大力度,强化安检管控。十九大安保开展以来,面对安检人员缺少、安检不仔细、思想松懈等问题,该所领导、包保干部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多次与客运部门主管领导碰面,协商并解决这些问题,从原来的一人一岗,变为了一岗双人;由原来的旅客混合候车,变为了分区候车;截至目前安检查危共查获带自锁装置的刀具3把,油漆1000克,酒精100毫升,其他各类危险品百余件,进一步净化了旅客乘车环境。

三、坚持深入督导,跟进思想教育,提升民警约束力

一是思想教育多元化。针对十九大安保期间民警工作劳动强度大,容易出现疲劳厌战的情况,该所领导班子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民警学习《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内容,及时了解掌握民警8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使每名民警时刻紧绷一根弦,不越雷池、不触红线,,制作枪支佩戴注意事项、车辆使用注意事项的小卡片,温馨提示民警在枪支佩戴、警车使用等方面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加强内部管理,确保队伍持续稳定,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二是思想管控动态化。教导员主抓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民警对其进行谈心,了解民警近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队伍整体思想状况,第一时间发现不良倾向,第一时间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排查民警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共性问题,搭建灵活高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倾听民警意见,建议,做好稳定思想工作,确保队伍内部和谐稳定。三是一线督导常态化。所领导坚持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对各岗位勤务制度落实以及枪支管理、车辆使用、执法环节等进行现场督导,坚决做到:解决问题在一线、指挥引领在一线、关心鼓舞在一线、沟通交流在一线、促进落实在一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及时沟通、及时解决,确保工作责任和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IMG_441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