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强化一线施工人员自身安全保护教育

2017-10-23 09: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集中办班、图片展示、巡回讲解和问题解答等形式,对全体工程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生产人员进行一次自身安全保护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切实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责任重如山,员工生命大如天,一时一刻决不能有半点的麻痹和松懈。为此,这个项目部始终做到把安全警句挂在嘴上,逢会必讲安全工作,每周召开两次安全例会,指出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每名施工人员进场和每个工点开工,都要进行专项安全教育,让每名施工人员牢记安全知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标牌挂在墙上、立在工地。标段每个工点开工前,项目部都要制作统一的安全标识标牌挂(立)在工地最显目的地方,让安全警示入眼入脑,时刻提醒上岗作业人员。在重点工点设置班前安全讲评台,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交待当天作业安全重点事项,做到警钟常鸣;把安全防范和预控落实到行动上。项目在招用施工队时就与工队签订了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除了每个工点选派有专兼职安全员负责现场安全监督和管理外,项目部每周对标段工点进行一次抽查,每月对照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的标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与考核,按照规定进行奖罚,对一些违犯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建工程项目“双标”管理的工点,将勒令停工整顿,限期整改,进行黄牌警告。

针对近期业主对深圳市其他建筑行业人员伤亡事故的通报和警示,更加引起项目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安全总监带队,利用三天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到工点进行宣传教育的形式,对标段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帽、安全带、防护服的使用,隧道开挖、二衬支护、高桥墩、深基坑、高边坡高空作业以及大型机械设备和大件物品吊装等作业的安全防范重点进行宣贯,对进入下一步工序的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切实把安全工作渗透到施工生产的每个环节,牢记在每名员工的脑海,以安全生产无事故来保证国家财产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