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秋毫之末 胜在细察

2017-10-23 09: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中华

近日,怀化电务段怀化集中修通信工区按照生产计划对低庄一号至三号中继房进行年度检查,我们都知道区间中继房里的中继器是为司机与车站联络进行信号中继与放大而设置,这本应是一次很普遍的测试检查,但在检查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性。

在对低庄二号中继房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我们测出信号输入符合标准,信号输出却低标准值十几个DBuv。我们在进行设备自检后发现设备本身没有问题,这让我们刚刚入路的两个新工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工长谌洪彬拿着手持电台在远离中继房三十米的距离进行转信,这时我们测出的输入信号比当初测的信号却低了三十多个DBuv,于是工长跟我们解释说手持电台在发送信号时因为距离中继器设备很近,容易对设备造成干扰,测出的数据也就容易产生偏差。

紧接着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低庄一号中继房,测出信号输出的确低于输出标准,信号输入正常,在对设备进行自检发现设备也很正常。于是我们对设备内部的模块进行一一排除后发现内部模块也都没问题,顿时让我们新工丢了思绪,一旁的粟师傅建议说要不先测试电源,因为电源指示灯显示正常,于是我们先对电源电压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却令我们都很惊讶,交流电压只有110V左右,设备内部的直流电压也不到8V,检测中继房入口电压也是110V左右,最后我们联系了供电单位,等他们维修完成,我们的中继器设备一切恢复了正常。

通过这次年检,让我收获颇丰、感触良多,让我学到的不仅仅是处理故障的技巧、方法,还有工作上应该有认真、负责、细心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铁路的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