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夜唱响劳动歌

2017-10-22 22: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8日,晚秋的深夜异常热闹,麦田里收割庄稼的拖拉机隆隆作响,滨北线319公里30米处灯火通明,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绥化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的32名干部职工个个精神饱满,紧锣密鼓地做好破底清筛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当晚,他们以优质的施工质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破底清筛作业是为了增强线路稳定性,防止晃车等病害的发生,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逯光巍介绍说。

这时,对讲机里传来了驻站联络员的喊话声:“可以上道.天窗’命令号32627。”接到命令后,作业人员一同涌上线路,施工场上瞬时热闹了起来。指挥声、号子声、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动听的劳动者之歌。

按照施工作业要求,作业人员戴着头灯、手拿施工工具,分别进行扒砟、起道、挖砟、填砟作业……秋夜气温低,寒风凉飕飕地吹在大家的身上,但没有人叫苦叫累。

23时40分,“天窗”准时结束,线路恢复通车。一趟飞奔的货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风笛鸣响,既是警示信号,又是向这群深夜作业的劳动者致敬……

吴 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