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预制地铁梦想,装配蓉城未来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2017-10-22 21: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霞

2017年10月21日,经过两台450T跨线提梁机的协同作战,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首孔重达511吨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稳稳落在高架区间2号和3号桥墩上,标志着全线高架区间线上工程正式拉开架梁序幕,意味着梁场同年内实现了大临建设、箱梁预制投产和箱梁架设施工三大节点目标。

18号线土建7标梁场占地190余亩,承担全线高架区间547孔预制箱梁的预制、架设任务,其中单线梁132孔,双线梁415孔。

18号线首孔箱梁架设 唐丽霞.JPG

科学规划,节约成本

为了保证18号线高架区间箱梁预制场地满足桥通节点工期要求并降低建设成本,项目部从梁场选址和布局开始谋划,通过踏勘现场多处位置进行对比选址,根据箱梁集中预制施工特点,科学规划将梁场布置于正线高架区间的中间里程一侧,通过合理布置场地,统筹安排各个工序,组织均衡、连续生产,采用桥上运输方式,达到进一步节约运输架设成本的目的。

主动出击,快速推进

为了满足547孔箱梁生产,需设置10个制梁台座和56个存梁台座,大临建设规划占地190余亩,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大临用地的征拆和管线迁改工作,主动出击寻求设计单位稳定梁型图,尽早获取制梁台座、存梁台座地基处理参数有利保障了桩基础的顺利施工。从3月下旬场平开始到7月中旬,成都地铁历史上最大梁场顺利完成了制梁区、存梁区、钢筋加工和制作区、辅助生产区以及办公生活区等大临建设,预制场地顺利通过验收并于7月下旬开始箱梁预制试生产。

精细管理,砥砺前行

18号线是城区连接天府国际机场的高速轨道交通专线,百年工程质量为先,项目部始终以“一次成优”的理念指导施工,一是从布局抓起,对所有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分区设置存放,统一设置遮阳、防雨工装,实现工厂化生产。二是狠抓原材进场关,所有进场原材料均须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材料进场经过现场监理见证下取样送检,取样检验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三是强化工艺流程的管理,对钢筋加工、模板打磨、预埋件安装、混凝土浇筑及养生等各个工序一一验收,确保 标准不走样。

项目部将以百日劳动竞赛为契机,团结全体员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箱梁的制、运、架施工节奏,确保18号线高架区间桥通节点目标按期兑现。(唐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