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提高防寒“免疫力”

2017-10-22 20: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超

(彭超)10月中下旬,气温下降,天冷铁脆、油水管路容易冻结等因素都会影响机车“健康”。唐山机务段针对这一实际,积极开展机车防脱专项整治,在冬季到来前为机车防寒,切实提高机车的“免疫力”。

该段提前下手,对牵引装置、排障器、单元制动器等易脱部件开展拉网式防脱整治;严格落实入库整备作业标准,确保机车修程中部件质量达标;对部件紧固螺栓防缓、防松标识进行检查,强化关键作业卡控,严把机车出库安全关。

近年来,该段把机车防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订机车防寒工作推进计划,并设立机车防寒整修管理台账;以电力机车受电弓、车顶瓷瓶、高压电器、制动系统与内燃机车油水管路、蓄电池等关键部位为检查整修重点,抽调技术、检修、整备、运用等部门的骨干力量,组建段防寒整修小组,现场指导机车防寒工作;逐台排查机车质量隐患,做好问题登记、组织整修,有效预防冬季机车惯性故障的发生。

此外,为防止因机车油水管路冻结、影响机车运行,该段出重拳,组织开展机车排水检查验收活动,对南仓、山海关等地入库排水作业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并对整备人员作业质量进行逐台盯控验收,做到“整一台、验一台、销一台”,为机车安全过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