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看五年新变化 满怀深情望北京

2017-10-22 20: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铁路站段提前着手、周密部署,做好盛会收听收看组织工作。一线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结合身边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

收看直播 集体起立唱国歌

10月18日上午,海拉尔工务段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段会议室、海拉尔车间综合楼、牙克石车间综合楼等20余个集中点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

在海拉尔线路车间综合楼党员活动室内,海拉尔线路车间、海拉尔路桥车间、海拉尔探伤车间、海拉尔道口车间的党员悉心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随着电视里国歌响起,活动室内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唱国歌。

在海拉尔站区综合食堂里,科室干部职工早早聚在一起,等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等待过程中,大家纷纷讨论起近年来身边生活变化、生产条件改善。

海拉尔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感慨地说:“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工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车间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线路设备质量进一步提升。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徐 鑫

电视机前 父子感恩好生活

10月18日12时许,在哈尔滨工务段王岗线路车间的食堂里,刚刚结束“天窗”的维修二队职工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人群中,身穿黄马甲的杨国强、杨硕父子看得特别认真。54岁的杨国强感慨地说:“这5年变化真大啊,咱们铁路职工的工资涨了,腰包也鼓了。”

杨国强的儿子、维修二队班组长杨硕高兴地说:“这5年,我从线路工成长为班组长。我目睹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咱们车间日新月异的变化,线路设备质量提高了,站区环境变美了,咱们收入增长了,大家生活更好了。”

听完习近平同志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杨硕对父亲说:“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苦练技术业务,争取早日考上技师,为咱们哈尔滨铁路局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关明月

微信引导 立足岗位履职责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贵阳车务段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

该段党委从组织传达、宣传引导、学习领会等方面入手,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发动,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在全段掀起了热潮。

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该段传达贯彻落实成都铁路局党委要求,组织段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管理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段党委要求各党总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收听收看工作;利用微信、微博平台,转发党的十九大相关报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该段党委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及时将各党总支、党支部收听收看情况进行发布。

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学习领会。围绕接发列车、调车作业、客运乘降组织、货运装卸、消防安全等中心工作,该段党委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企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王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