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技创新引领生活迈向“云端”

2017-10-21 23: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锦秋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改变和提升我们老百姓生活的重要时期。高科技已经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

新一届党代会充满新气象,报告清新生动,让人耳目一新。观看十九大的同时,我不禁感慨五年来我们生活的巨大变化:最大感触就是互联网,手机智能对于我们生活的改变。比如家里有小孩子,远程教学、虚拟实验、在线互动,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知识资源;像我们外地人在深圳承建地铁,对于这边的路况不熟悉,现在根本不担心了,路网设计优化、车路智能协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减少交通拥堵。从前我们不知道“马云是谁”,但是今天他和他的“商业帝国”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无时无刻离不开它,不仅中国,他也同样影响着世界。工作繁忙时候,急需什么东西,打开淘宝添加到“购物车”,付款后几天就到了;对于企业来言,互联网采购大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以前和家人电话联系,现在是微信,视频聊天;出门不用带现金,打车用滴滴快车方便快捷,付款时只要有手机即可,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现在去买菜卖肉,扫码支付就行了!从衣食住行到工作服务, “云端”上的智能生活体验。

1.jpg

这五年,我们老百姓的收入增加,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治党、有腐必反,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清廉蔚然成风,让老百姓感到公平、正义,对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信心百倍!

科技创新引领生活迈向“云端”,未来的五年,我坚信我们会大跨步迈入小康社会!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我们所关注的房价、大病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将会有更大的改观。今天的梦想,可能就是明天的日常。作为一名深圳地铁建设者,我的肩上同样肩负着轨道交通建设的责任和使命,矢志复兴梦,呼唤新担当,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快、更通达,我们需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