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化建设无处不在

2017-10-21 14: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霞

这几年,公司在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那么什么才是标准化呢?很多员工会想到是我们项目建设中的“安全标准化”吧,在成都地铁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可不仅仅局限于安全标准化,标准化建设延伸到项目管理各个方面,从小处抓标准,从细节要标准,可谓是标准化建设无处不在。

项目管理标准化是保证工程施工安全、质量达标并实现生产经营效益的重要手段,这是我们成都地铁项目部对标准化的认识。全员思想要标准化,统一树立“标准治企”的企业文化,构建“人人学标准、人人懂标准”的氛围,将标准化思想真正运用到施工管理的全过程;体系建设要标准化,各部门根据管理需要编制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将制度标准化,确保“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落地;人员培训要标准化,企业的发展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发展,施工管理缺人不能“等、靠、要”,与其到处找人还不如内部挖掘培养人,标准化培训应运而生:师傅有课件、学员有笔记、考核有试卷,确保技能和素质提升培训取得实效;管理标准化从一点一滴抓起,全员带着电脑开始学文件和资料的存档,统一的存储路径不管工作岗位如何调动,均能毫不费劲的找到相关的文件和资料;办公用品要标准化,将企业文化精神聚焦,统一定做会议、学习等记录本,通过上网集中采购既能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又能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无形中降低了管理成本。

成都地铁项目部全力以赴落实“标准化+”建设,树立团队一盘棋标准化思想,决策层有顶层设计,实施层有执行标准,开创标准化时代,为项目建设“履约创效”创新出路。(唐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