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工进了专家库

2017-10-20 18: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3日,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33名“技术大咖”正式进驻公司内部“技术专家库”,其中包含6名技术工人。自此,技术工人向专家晋级的“梦想之门”正式开启。

今年8月,该公司为满足生产、经营、科研领域人才队伍需要,切实发挥技术专家引领作用,研究决定建立包括桥梁、隧道、地铁及盾构、路基路面工程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库。每个专业选拔一级专家2名、二级专家3名。选拔通过个人自荐和专家评审委员会提名方式进行,经过笔试、面试层层筛选,33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脱颖而出。

本次选拔的6名技术工人年龄在43岁至52岁之间,最低学历仅为初中。作为一线普通技术工人中的“佼佼者”,他们均从学徒工开始,经过多年刻苦钻研,不断锤炼技能,成为自身领域内的“技术大咖”。他们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大环境的转变,也完成了从使用铁锹洋镐的纯体力劳动者到操作先进施工机械的技工的华丽转身。

据悉,该公司已出台内部技术专家管理办法及考核文件,决定由本次选拔的技术专家负责公司各片区在建项目的科研课题指导工作,年终统一进行课题答辩,考核发放津贴,这一系列措施的陆续实施将在该公司掀起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的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