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属于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的“圆桌会议”

2017-10-20 09: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晖

10月19日,就中欧班列的运输合作问题,为期三天的会议在郑州圆满结束,中国、白俄罗斯、德国、俄罗斯、波兰等众多国家铁路公司在中欧班列运输合作上达成广泛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纪要》。(10月19日《人民铁道网》)

称其为“圆桌会议”,看似比喻不当,因为其并不过多的涉及政治问题,可是笔者认为,这是一场各国平等交流、意见开放的会议;一场达到共赢,各国都可以从中受益,加深中国与欧洲互联互通的会议。

据网络数据表明,中欧班列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至今,累计开行5000多列。安排班列运行线57条,国内开行城市达到34个,辐射全国四分之三地域,顺畅连接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

中欧班列已然成为现代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毕竟以往的出口贸易都是通过海运与空运,而中欧班列的出现不仅将中国内陆与欧洲紧密相连,更多的是在运价和天气影响方面下而体现出来的优势,受各国外贸商的青睐。实时的推动了“一代一路”的经济发展理念,加强欧洲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

据报道:本次会议审议并签署了《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工作办法》,自2017年10月19日起生效,联合工作组由主席、秘书、成员组成。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人担任第一任主席,会议上针对线路重复现象严重的问题,合并了部分班列,以提高运输效率。各国就中欧班列相关的技术问题也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并决定了后两次会议的地点与时间,审议并签署了《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新成员加入办法》。最后于今日会议共同签署了《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纪要》。

中欧班列运输效率高,运费低、服务好,使很多中国内陆的商家节约了运输成本,把货远销国内外市常在近几年中欧班列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这样的会议,大家就目前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与解决,在加深与欧洲各国联系的同时,提高运输效率亦是一件不可忽略的事。

这场属于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的“圆桌会议”结束了,但中欧班列的发展一定是持续的,笔者相信中国现代的丝绸之路通向的不仅仅是欧洲,更是世界这个大舞台。让整列的印有“made in china”货物撒遍世界的时刻,离我们不会太远。就让我们在电视里看着世界各国宣传中欧班列的那一刻,再举杯痛饮,岂不快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