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深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2017-10-19 16: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 吴友成)随着成都地铁18号线工程土建7标的明挖区间工程施工大面积展开,基坑开挖是目前的主要工作内容,加之最近是施工的黄金季节。为了使各种应急反应资源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提高全体人员的应急反应及救援能力,有效地避免或降低深基坑坍塌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10月18日,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在天府国际机场T3T4站现场举行了深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由于天府国际机场T3T4站深基坑开挖面地质为中风化泥岩,开挖施工后,边坡支护滞后且遇连续降雨,导致中风化泥岩遇水局部坍塌,造成正在作业人员被滑落的泥岩砸中受伤事故。应急救援领导组组长接到险情报告后按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发出预警信号,应急救援小组成员迅速集结到事发现常应急救援领导组组长根据现场情况有条不紊的指挥抢救,立即安排电工关闭开关箱电源,划定警戒区域,组织所有作业人员迅速有序的撤离基坑,同时抢救组采用担架将伤员从基坑抢救出来,立即进行现场急救使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随着基坑内人员的全部安全撤离,险情得到控制,应急组长正式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整个深基坑坍塌应急救援过程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完全模拟真实情景,紧急逃生、抢险救援、现场急救等环节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深基坑施工安全意识,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更为黄金季节施工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