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6号线金府站全盖区首批盖板吊装完成

2017-10-19 14: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昭伟

10月18日晚23:00时,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金府站全盖区第一块盖板成功吊装,截止19日7:00时,全盖区第一阶段60块盖板吊装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参数符合设计标准。

照片1.jpg

吊装准备

金府站为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中间车站,与远期规划的地铁27号线在此处车站节点换乘。车站位置设置在交大路与金府路交叉路口东南侧,车站小里程端跨金府路口,车站纵向沿交大路出城方向辅道呈南北向布置。车站设计起点里程为YDK23+925.187,设计终点里程为YDK24+236.487。车站为岛式车站,主体标准段宽度为20.4m,车站全长311.3m。顶板平均覆土厚度约为5.3m,底板埋深约20.16m—21.5m,采用半盖挖顺作法施工。

照片2.jpg

首块吊装成功

金府站全盖区位于交大路与金府路交叉路口东南侧,长31米,宽22.4米,盖板总数设计为100块;主要用于解决城市主干道金府路交通导行问题,是作为三期交通导行的重大节点工程,也是后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条件。进场以来项目就将全盖区盖板施工作为重大节点目标,为缩短工期,项目部提前谋划,编制方案,提请各方审核后将原设计现浇盖板改为预制盖板,并部署考察预制厂,自首块盖板浇筑以来,为保证盖板内实外美,符合各项设计参数,项目部组织相关人员及监理、业主代表等不定期到预制厂抽检和蹬点检查,选派专业技术员全程监控每块盖板施工,特别是对盖板板钢筋、混凝土质量、盖板规格尺寸等工艺严格把关,确保每块盖板的质量。为保证工期目标实现,项目部及工区紧盯目标,合理安排工筹,加强施工组织;结合目前施工进展情况,见缝插针、找缝插针,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克服了围护桩施工难度大、施工场地狭孝地下管线复杂等不利因素,于10月12晚完成全盖区第一阶段冠梁及导墙施工,为如期实现盖板吊装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照片3.jpg

第一阶段最后一块盖板吊装

自6月以来,项目部按照工筹安排制定劳动竞赛计划,迅速掀起大干高潮。项目部与工区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攻坚克难、各司其职、层层抓落实,精心制定吊装方案和相关施工方案,分部位、分阶段施工,各种措施多管齐下,为了确保预制、吊装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创造了有利条件。经过一夜奋战,第一阶段60块盖板的成功吊装,为下一步交通导行及各项施工工作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照片4.jpg

第一阶段60块盖板全部吊装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