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西动车所项目接触网顺利架设首条承力索

2017-10-19 09: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显伟 连振杰

10月16日上午,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渝黔项目四电3标项目部承建的重庆西动车所接触网顺利架设首条承力索,标志着该项目接触网专业上部施工掀起高潮。

这天上午,天空阴沉着脸,一副随时都会下雨的态势,作业队施工、安全、技术负责人和项目部盯岗干部早早来到现场,进行早点名,又一次对放线作业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随后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接触网首条承力索架设开始。因为站场轨道未连通,放线车无法进入,放线采用人工方式,作业人员拖拽着线盘的一头从落锚处拉向起锚处,每百米设专人防护,在下锚处,首先使用紧线器固定线索,然后手板葫芦与滑轮补偿连接,接着一齐使力利用滑轮组将线索拉紧,坠砣也升了起来,最后将接头做好,首条承力索架设完毕,接下来的施工也显得更加得心应手,接触网作业队当日顺利完成了五个锚段的承力索架设。

重庆西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多,接触网架设首条承力索顺利完成,凝聚了参建员工多少心血,来之不易,也标志着接触网专业上部施工掀起高潮,同时其他专业的施工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参建员工将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完成工程按期安全、优质、高效开通的最终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