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安全质量月”活动纪实

2017-10-19 08: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昭 毛代庆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水平,营造全员关注施工质量的良好氛围,9月份以来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在全国开展“安全质量月”活动之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提高质量效益,推进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安全质量月”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现和正视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结合项目部实际施工情况,认真分析查找问题,积极落实改进措施,努力推进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和现场作业的标准化,在总结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项目部安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爆破培训现场.jpg

一、积极参加知识竞赛  不断加强活动宣传

该项目部积极响应中铁四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员工质量管理意识,并针对知识竞赛题库中的题目进行了讲解,提高了项目部员工质量管理意识。在“安全质量月”活动期间,该项目部不断加强“安全质量月”活动宣传,营造全员关注施工质量的良好氛围。该项目部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形式,利用项目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美篇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项目施工现场悬挂“安全质量月”宣传口号的横幅,在项目部驻地橱窗张贴“安全质量月”活动图文。项目部在开展“安全质量月”活动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和编辑美篇信息等每周推送“安全质量月”活动报道消息1次,每周在项目部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安全小故事,让“安全质量月”活动各项工作深入人心,切实为把“安全质量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安全培训  不断推进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

“爆破后必须通风排烟,且其相距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我们要注意检查有无残余炸药或雷管、有无松动石块、支护有无损坏与变形等,待这些都妥善处理后,我们的施工现场人员才允许进入工作面工作。”这是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安全质量月”爆破施工安全教育培训现场的一个片段。

该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爆破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前一周时间准备了爆破施工安全教育培训资料,利用PPT授课的方式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时积极通过提问等方式与培训学员进行现场互动,培训结束后还向培训学员发放了爆破施工安全教育培训调查问卷,最大限度的发挥培训的作用,达到培训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爆破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认识,进一步规范了爆破作业的操作流程,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交通安全培训现场.JPG

三、警民共建保安全  交通培训至一线

9月26日晚,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值全国开展“安全质量月”活动之际,邀请了崂山区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对项目部全体员工以及外协农民工队伍代表进行了一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课,切实加强员工的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项目部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以及驾驶员的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意识。

该项目部提前一周时间就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时间、地点与崂山区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进行了充分协商,提前告知培训交警项目部驻地附近道路较窄、弯道转弯幅度大、道路盲区较多的实际情况。培训中项目部员工了解了近年来发生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全面了解了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的危害性,促使项目部员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文明安全驾驶、和谐平安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是继该项目部爆破施工安全培训活动后安全生产百日竞赛系列活动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给该项目部员工尤其是车辆驾驶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员工的交通法律意识、行车安全意识、人身责任意识,为该项目施工生产的安全再添保障。

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切实以“安全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着力营造项目部人人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项目部会继续紧抓安全与质量工作,确保施工各环节可控,强化质量考核,落实质量责任,为推动项目部的工程质量更上一个台阶而奋斗。(张传昭 毛代庆)

安全质量月活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