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首开河沙集装箱运输专列

2017-10-18 15: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佳铭

10月9日,满载着河沙的集装箱运输专列J75178次从邓州站缓缓驶出,开往商丘车站。这是邓州物流基地建成以后,南阳车务段首次开行的运输专列。

作为路局“258”重点工程项目,邓州物流基地在9月初开通运营之后,就一直吸引着社会各界的目光。如何大幅度提高邓州地区的货运能力,为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和物流作业支撑,从而满足区域运输需求、盘活铁路资产和提高铁路货运服务水平?这是摆在南阳车务段各级管理者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该段创新工作思路,深度介入基地建设、开通和使用的全过程,组建专门机构研究物流基地的功能定位和市场开发工作,走访政府、企业和物流市场,在与河南源沙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业务洽谈中,为客户设计了集装箱整列运输河沙的营销方案,得到了客户和铁路局的一致认可。

他们提前介入准备,提出物流基地开通同步装车的思路,一方面制定营销项目方案报铁路局,另一方面与施工方进行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场地,装卸设备,集装箱堆放,后续工程收尾等问题,并积极调配装卸作业机械,开展正面吊司机业务培训,确保具备装车作业条件。

该段优化作业流程,在与中原铁道物流公司业务对接和客户货物装车准备过程中,抽调业务骨干常驻邓州物流基地,及时沟通在准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规章制度、揭示揭挂、作业程序、安全卡控等方面进行整章建制,细化作业流程、完善盯控关键,并在作业中不断改进河沙装车方案,提高装车作业效率。

为了确保作业安全,他们制定了基地值班盯控制度,每日由货运营销科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作业指导和安全盯控,从车辆防溜检查,集装箱堆码,装卸机械操作,超偏载治理,装载加固质量,人身安全等进行卡控,确保作业标准落实到位,装车安全卡控到位。

截至10月13日,邓州物流基地已经顺利完成了两列83车共计166箱的河沙运输,开创了路局使用普通箱装运河沙的先河。根据可研报告,该物流基地的远期货运量将超过200万吨,将极大缓解邓州市的铁路运输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