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季进补”让火车头更强壮

2017-10-18 09: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锦州机务段检修库内,一台台机车整齐地停在整备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电器班组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郝鹏左手拿着电路图,右手打着手电筒,半蹲在电器柜内,逐条线路进行维护;整备线3道停留的东风4D型3307号机车两侧,职工们正在用戗刀将破损的外片打掉,为重新喷漆做前期准备……

按照沈阳铁路局统一部署,一年一度的机车秋季整修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确保冬运前机车达到良好的技术质量状态,我们将走行部关键部件、制动系统关键部件、电气系统关键部件等纳入重点整治项目,细化整修标准,并按照质量要求选取各型号机车制作了整修样板车。”该段技术科科长关晋文介绍道。

为保证机车秋季整修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该段结合季节性特点和自身生产实际,严把普查、整修、验收三道关口,并采用大数据动态分析的方式,对155台机车开展秋季鉴定、整修工作,确保每台机车健康上线。

该段成立动态接车质量调查小组,负责机车动态数据监测;根据各型机车小辅修范围和局、段规定,确定了机车重点整修项点,安排专业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列表式”包保,保证机车整修质量。

该段还利用大数据对机车各部件运用状态进行详尽分析;以“网”聚资源,快速、准确、直观地查找到每一台机车的准确位置和故障履历信息,对机车反复出现的质量问题对症下药,合理确定机车修程。

目前,该段已整修完毕的62台机车上线优良率达到100%,为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提供了可靠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