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铣磨”来了

2017-10-17 12: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靖富

“周,你和徐龙今天下午负责配合钢轨铣磨车。”听到工作安排后,西安南信号工区的周靖富以为工长说错了。

“是钢轨打磨吧?”

“不一样,这次是钢轨铣磨。”

周靖富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往年西康线的年终集中修,不外乎捣固和钢轨打磨,有时候再有个清塞。今年的“钢轨铣磨”又是什么新花样呢?

抱着这样的好奇心,周靖富踏入了铣磨车的车厢。

当钢轨铣磨车听到天窗命令开到区间正式开始干活的时候,才展露了它超强的本领。工作人员把车身上的大圆圈器件放下来,大圆圈就正正的压在了钢轨上。当车子轰鸣起来的时候,大圆圈里面的器件像木匠用刨子推平木板一样,把钢轨按照预设的切削尺寸切割起来,而大圆圈后面又有专门的铣削铁屑回收箱,切割完的锯末瞬间就会被吸走,几乎是无尘的工作状态。同时,坐在后面操作室的操作人员,又会随着铣磨车子的前进,微调铣磨的深浅程度,左右摆幅,曾经的小范围起伏不平,或者有被火车常年压踏产生的钢轨肥边,钢轨裂条,一齐会被铣磨掉。可以说,钢轨铣磨简直就是把使用“旧了”的钢轨再次“打磨抛光”。

当亮锃锃的钢轨在铣磨车身后源源不断出现的时候,周靖富彻底被眼前的景象征服了,从儿时听来的铁路工人人工养护铁路的低效率,到自己成为一名铁路工人,见证新时代高科技机械养护的高效,周靖富感叹,科技真的是服务于人类的方方面面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