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家有个“开心农场”

2017-10-17 09: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华

动车鸣响风笛,穿过隧道、越过桥梁,如银龙一般在宜万铁路上疾驰,在恩施站稍作停留,又继续驶向远方。

“2010年我们刚到宜万线时,住房紧张,一间房住8个人,大家睡上下铺,很多人在外面租房。后来,单位又建了一栋宿舍楼,可是分来的青工也多了,房屋还是不够祝而且,这里配套建设未到位,生活很不方便。”荆门桥工段恩施线路工区副工长谭文俊是该段第一批进驻宜万线的职工,对工区的点滴变化记忆犹新。

宜万线开通运营以来,沿线站区人员多了,管理标准也提高了,生产生活设施不能满足职工的需求。今年以来,作为建设恩施和谐站区的牵头单位,荆门桥工段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逐步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我老婆隔了一年多时间再次来到恩施,惊叹这里的变化,羡慕我住上了宾馆般的公寓。”谭文俊看着改造后的站区,自豪地说。

从恩施站向西,走过一段泥泞的路,再转一个弯,眼前豁然开朗。宽阔的柏油马路尽头,便是恩施线路工区恩施综合车间。走进院内,树木成行、绿荫成片。供电、电务、通信、工务等单位的办公楼、食堂、宿舍、料库、活动室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中心广场上,景观石旁红旗飘扬。休息园中,喷泉不定时开放。工务车间旁,小型休闲场地向远处延伸。足球尝篮球场和室内活动场,让职工有了释放活力、展示自我的空间。院墙一侧的实作练兵场,是职工学业务、练技能的天堂。大院的一隅,还有个“开心农潮,猪圈里养着猪崽,菜地里生机勃勃,绿色时令蔬菜丰富了职工的餐桌。

“下班后,想着温馨舒适的宿舍,我都不觉得累了。”刚刚参加工作的异地青工刘月鸣高兴地说。

在新整修的宿舍楼标准间内,鞋柜、衣柜、写字桌、电视、空调等一应俱全。在楼顶,6台全自动洗衣机满足了大家日常洗衣需求。露台边明亮的阳光房里,整齐晾晒着职工的衣物,不用担心突如其来的雨水淋湿衣服。

“在基建项目中,我们非常注重节能环保,宿舍楼的楼顶有太阳能热水器24小时供应热水,太阳能风能路灯照亮了夜间的路。”该段主管站区建设的干部范海亮介绍道。

晚饭过后,庭院里热闹起来,有散步的,有打球的,还有跑步的……恩施桥隧车间汽车司机孙海勇随手拍下一组照片发到朋友圈,青山如黛、白云缥缈、绿草如茵、建筑大气,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还有人评论说:“这么美的单位,真心羡慕,好想成为其中一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