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志成城喜迎十九大

2017-10-16 15: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7年10月12日上午8点左右,客机包修组准备给SS7C0126机车做辅修加秋季整修。但是,工长张远伟在派活时发现,有四个岗位缺人,其中机械缺两个人,电器缺两个人。怎么办呢?

工作还得继续,难题还得想办法解决。技术员何峰主动协助老师傅谭顺建调整机车两端排障器的高度,看着何峰用大棘轮一扣一扣地拆螺栓,大螺栓长时间被雨水淋湿后上锈,即使喷的有螺栓松动剂,却依然很难拆动,何峰仍然坚持帮谭师傅干完一端排障器,又继续去干另一端。两个排障器干完后,何峰已累得筋疲力尽,但是,他还身兼机械检查的重任,还得看车,盯修,严把质量关。

在机车中部,工长张远伟同时肩挑了电器五岗和六岗的任务,拉着吸尘器忙着给机车电器部件除尘,再进行检查和排除故障。

上午10点左右,曹胜利用兆欧表检测出机车供电回路绝缘低,达不到正常技术标准要求。又一个新的难题摆到了客机包修组的眼前。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检查和排除,到下午17点半,只是排除一部分电器部件的可能,但是故障点仍然没有找到,怎么办?隐患必须找到,绝对不能让机车带着隐患出库,现在正面临着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必须绝对保障机车的安全运行,这是客机包修组每个人心中的一根绷紧的弦。

10月13日,早晨班前会一开完,质检员周建民就带领韩思斌、杨长安、姜陆地等技术骨干上车查找排除故障去了。曹胜利因为被抽调到专检替班,所以无法参与了。又经过三个小时的摸排查找,终于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是雨水惹的祸,一个插座的根部进了雨水,无法排出来,造成虚接地。紧接着就是恢复所有查找过程中拆除的部件,还要对插座进行更换处理。中午饭一吃完,所有人员都顾不上休息,又投入了紧张的机车修复之中。因为库外还有一台机车正等着进库整修呢!

就这样,所有可以动员的客机包修组的力量被全部集中起来,齐心协力地忙着把这台机车的故障处理好,准备出库试车交车。众人拾柴火焰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午15点左右,这台机车得以引车出库,到17点多顺利交验完毕。而另一台整修机车也顺利交验完毕,从而有力地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和机车安全出库前的有效卡控。

每个人幸福的生活必定有赖于国家的昌盛和稳定。因此,每个人对工作的众志成城的心态其实也是对自身,对家庭,对国家的一份回馈,让所有的中华儿女用实际行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