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教一线服务现场

2017-10-16 15: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勇

为适应铁路运输形式的发展和运输需求,落实职工素质教育是保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有效载体,切实提高广大乘务员、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理水平,近日安康机务段职教科组织专业教员到一线开展“送知识、输营养、到一线”工作。

近年来该段克服值乘区段线路坡度起伏大、机车类型多、人车供给紧、调图增量强等实际困难,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针对管内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且流动性强等实际情况,努力解决工作学习矛盾,从以往的专业教员等待职工上门培训学习改变为主动送教到车间、到班组、到一线,培训的内容求实用、强实训、重创新、促实效,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培训热情,

该段一名领导这样评价:“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讲一节课、讲一次课是远远不够的,要把送知识下车间、下班组、下一线作为契机,创设职工培训教育改革氛围,树立先进的培训教育理念,在教学培训工作中不断地探索实践,从而推动职工培训教育,如果说教育是一艘船,那么培训改革就是扬起的风帆,送教到车间、班组、到一线就是鼓起风帆的风,希望我们的职工培训教育能够扬起风帆,越走越宽”。

一名参加学习会的职工说:与其在公寓躺在床上背床板、睡大觉或者看电视玩手机,还不如参加一场有质量的学习会,即能利用公寓时间,还能学到新的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