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备足粮草全力应对强台风“卡努”

2017-10-16 09: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告,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来势汹汹,将要袭击河湛茂地区。鉴于台风“卡努”将对河湛茂地区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根据南宁铁路局第10029号调度命令,玉林工务段于10月15日20时将黎湛线河唇至湛江、河茂线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全段人员、机具已于15日16时全部到位,打响应对台风的防御战。

该段干部职工迅速就位,段党委书记黎运林在段部防洪办值守指挥,安排其余10名段领导和86名干部到各线路车间、各线路工区进行防台防洪靠前值守,河湛茂地区干部15日15时到位,其他车间15日16时全部到位。

为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工作,该段于台风来临前,组织人员加强线桥设备检查,对零星危树进行砍伐处理,共砍伐沿线危树危竹890棵;对沿线28处防洪、施工看守棚进行风前检查加固;对本单位自行施工及电气化局施工的基坑、脚手架、施工用电等重点部位和沿线设置的广告牌、彩钢瓦棚、公铁立交桥等设施上的广告牌进行了检查,发现松动时立即进行加固处理。

该段按预案要求配足应急材料抢险机具,每个工区配足砍刀10把、斧头5把、油锯1台等,轨汽上配备了砍伐、清理工具,备好雨衣、照明工具,便于清理线上风灾小害故障。

该段制定轨道车、单机巡查方案,安排6台轨道车往湛江、遂溪、河唇、茂名西、文地和贵港高铁站;申请单机3台,作为台风封锁后加快巡查开通线路主要工具,并于15日14时全部到达指定站点,并与局防洪办、调度所沟通协调确定了3台单机的巡查路径计划,确保线路封锁时快速巡查清障除险。

同时,该段加强与外单位加强联系,分别与玉林、湛江供电车间及玉林通信、电务车间进行了沟通联系,便于台风袭来后及时共同上轨汽、单机进行巡查;安排人员到茂名、湛江防汛指挥部值守,及时传递台风信息;组织段防洪办人员于15日14时对管内铁路附近的34座水库进行了逐个电话沟通,确认值班人员及蓄水、水库泄洪情况;与管内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中铁二局及管内6个大修施工队伍进行联系沟通,确认施工单位的人员、大型机具储备地点、数量,以备应急之需。(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