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开展质量大检查活动

2017-10-16 09: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近日,一场以“积极开展质量大检查”为主题的活动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拉开了帷幕。活动开展以来,该项目共发现各类质量问题共计39个,截止10月15日,已全部完成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管段内隧道、桥梁、路基工程施工质量,全面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开展铁路在建项目质量检查活动的通知》(铁总建设函[2017]588)。根据杭黄铁路有限公司下发的《杭黄铁路有限公司关于开展杭黄、皖赣铁路建设项目质量检查活动的通知》(杭黄安[2017]192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隧道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深化工程实体质量的检测管理,确保工程实体质量达标。我项目部结合施工质量安全工作实际,注重实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主”思想理念,强化各级人员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质量素质,使安全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增强和落实。

项目部在接到活动通知后,及时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为组长的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工程质量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召开活动动员会议,在会议上对上级开展此次检查活动的文件进行学习、讨论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布置活动开展要求。通过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各级人员深刻领会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充分认识本活动的重要性,确保活动深入开展,收到实效。

为做好此次活动开展的宣传工作,项目部结合“质量月”活动,根据施工现场实际制作相关横幅标语并悬挂在施工区、办公区,营造活动开展氛围,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此次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重要性、时刻提醒一线施工人员重视施工安全、重视施工质量,遵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遵照质量控制技术要求开展施工。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部对隧道、桥梁、路基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并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从而进一步消除了质量安全隐患,不断加强了管理力度,为以后的施工过程防范事故和险情的发生加强了保障措施,进一步促进了项目质量安全状态全面提高,确保了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有序可控。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