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举措防范平安度过“卡努”台风

2017-10-16 09: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到来之前,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提前采取多项举措防范和应对,工程建设和员工人身安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得知“卡努”台风经过深圳市的消息后,项目领导高度重视,于10月14日下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台风防控领导小组,储备大功率排水设备、沙包等防汛应急物资,落实领导带、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利用半天时间对标段全线施工现尝办公区、生活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加强基坑、边坡周边安全防护并设置警示标志,监测和排水措施,指派专人进行巡查。对现场围挡和活动板房进行检查并采取加固措施,设置安全警示牌,尤其对砌筑式围挡必须在内外两侧设置禁止靠近的警戒区域并指派专人负责巡查。对现场脚手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连墙件设置、钢丝绳卸荷、扣件扭矩等是否符合规范,依据规范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加固措施,必要时应提前拆除安全网减小台风影响。对建筑起重机械,优先采取降低塔吊顶升套架及增加临时附着等方式进行加固。不具备实施条件的,立即采取紧固塔吊标准节连接螺栓、紧固塔吊和施工升降机附着装置连接螺栓,将施工升降机梯笼、高处作业吊篮降至地面并断电等应急处置措施。对办公、营房进行加固,排水系统的清理,联系宾馆作为应急退避场所,台风期间禁止任何人员外出,项目领导分工点、分阶段实行全程带班值班,时刻关注和监视各工点和人员的动向,有的放矢地进行预防。

由于项目和工队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项检查整改工作到位,提前做好防汛防风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预防措施落实,保证了防范工作扎实有效,在台风期间万无一失。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